详细信息

2021年第一期危险废物鉴别与环境管理培训班在辽宁沈阳召开

2021-04-19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进一步提高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利用处置单位环境管理水平,2021年4月8至9日,固管中心联合沈阳化工研究院于辽宁省沈阳市举办2021年第一期危险废物鉴别与环境管理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危险废物产生和利用处置经营单位、危险废物鉴别机构、危险废物相关产业资本及技术研究机构等40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聚焦危险废物鉴别与环境管理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设置了包括新《固废法》修订与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制度体系、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点、《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年版)》、危险废物鉴别技术体系、危险废物鉴别典型案例、化工园区危险废物管理趋势等10余个专题课程进行政策要旨解读,并组织环境管理部门面向参会学员集中开展问题答疑和经验分享等活动。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固管中心将坚持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求,紧紧围绕强化危险废物医疗废物环境管理能力建设,持续深入开展系列培训,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做出新贡献。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