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章

2021-09-01

2021年8月30日,固管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委委员和两名中层干部代表侯贵光、李淑媛同志作交流发言。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各党支部委员通过视频参会。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刘国正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现行党章是经过党的十九大修改通过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反映了党的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和新时代对全党的最新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与时俱进、永葆先进的优良作风。党章是我们党立党兴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总依据。党章在党内具有最高权威性和最大约束力,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和把握党章,我们要重点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

一要认真学习好党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真学细学,全面把握党章的各项内容,不断增强党章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中心各党支部要通过学习党章引导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用党章引领方向,规范言行,通过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之魂。

二要自觉遵守好党章,做到有令则行,令禁则止。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五个必须”: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决不允许背离党中央要求另搞一套;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决不允许在党内培植个人势力;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决不允许擅作主张、我行我素;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必须管好领导干部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允许擅权干政、谋取私利。

三要切实贯彻好党章,做到对党忠诚,履职尽责。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牢记党的宗旨,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责任,忠实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自觉按照党章党规办事,尤其在关键时刻,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践行入党誓词,树立党员形象。

四要坚决维护党章,做到从严治党、从严治纪。党章总纲明确提出“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是党的建设的根本方针。党章第37条规定,“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这是对主体责任的具体要求。中心党委要在思想认识、方法措施上跟上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把纪律挺在前面。要严格执行党规党纪,自觉维护好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发现问题要及时提醒,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对问题严重的,该组织处理的组织处理,该纪律处分的纪律处分。当前各部门“一把手”要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以党章的学习推动整改,以整改的成效检验党章的学习效果。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