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举办“学党史、强党性,勇担当、善作为”党史知识竞赛

2021-11-22

百年峥嵘岁月,百年不懈奋斗,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进一步激发中心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与激情,强化党员政治理论素质和党性修养,更加坚定党员初心使命,11月19日上午,固管中心以“现场比赛,线上观赛”的形式举办“学党史、强党性,勇担当、善作为”党史知识竞赛。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冬现场致辞。来自各党支部的6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中心领导和党员同志们线上观赛。

李冬同志在致辞中强调,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四史”学习贯通起来,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的新高潮。希望各参赛队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采,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

此次比赛共分为“团队必答题”、“团队抢答题”、“团队风险挑战题”三个环节,比赛现场气氛浓厚,线上观赛热情高涨。“首先有请第一组开始选题”,大屏幕上的选题按钮转动起来,紧张的比赛迅速开始,各参赛队员跃跃欲试,认真思考,表现沉稳,经过三轮必答题,各参赛队初试锋芒。

“3,2,1开始”随着抢答器的清脆提示,各参赛队以最快的手速按响抢答器,“第四组抢到答题权,请开始回答”,迅速掀起现场气氛高潮,各参赛队踊跃抢答,团结协作,沉着应对,你追我赶,互不示弱。

越是艰难越向前,面对更具挑战性的风险题,各参赛队纷纷再战。或现场完整回答或连线场外求助,充分展现了各自的能力和风采。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各参赛队收获满满,办公室党支部获得一等奖,固体部党支部、危废部党支部获二等奖,化学品部党支部、重金属部党支部、综合业务部党支部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中心全体党员再次重温了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回顾了党百年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全体党员决心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为的担当,积极投身于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管理技术支撑工作中去,投身于伟大环保事业中去。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