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2022-01-30

2022年1月29日,固管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党委委员和两名中层干部代表石一辰、侯贵光同志作交流发言。中心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参加。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刘国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科学凝练了我们党关于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新时代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悟深悟透,并抓好贯彻落实。

刘国正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五个一定要”。一是一定要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有充分认识。二是一定要对全面从严治党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有深刻理解。三是一定要对管党治党“九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有全面把握。四是一定要对新时代腐败与反腐败较量呈现出的新的阶段性特征有清醒头脑。五是一定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领导干部,尤其是高级干部,以及年轻干部和纪检干部提出的新要求有深刻领悟。

刘国正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准确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重要部署,认真谋划好中心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政治引领,加强理论学习,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抓住关键少数,紧盯关键环节、要害部门、关键岗位、关键时间节点,健全完善廉洁风险防控的长效机制。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抓好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中长期整改任务的落实和长效机制的建立,加强纪检干部的队伍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不懈地打造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技术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