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2-11

2022年2月10日,固管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和两名中层干部代表李淑媛、陈瑛同志做交流发言。中心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参加。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刘国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重大问题,贯穿历史、现实和未来,内涵丰富、立意高远,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为我们深入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精髓要义,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为我们更好地把握和利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精神动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刘国正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做到五个“深刻领会”。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重要论述。在工作实践中树立全局观念、大局观念、系统观念,抓住主要矛盾,善于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不断开创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技术支撑工作新局面。三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战略策略问题的重要论述。善于进行战略思维,自觉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确保执行党中央的战略决策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四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重要论述。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一支固废与化学品环境管理技术铁军。五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论述。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刘国正强调,中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未来、实现发展、推进工作、开创新局的实际行动,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终身的必修课、常修课。要以高度的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要以坚定的决心、昂扬的斗志、百倍的努力投身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力有效支撑好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环境需要,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刘国正同志在会上还通报了中心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对2022年度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填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和培训。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