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顺利结业

2022-03-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固管中心于2022年3月2日-11日期间组织中心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具有高级职称职工共64人开展了为期6个半天的集中学习研讨。

本次培训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六个方面重点内容开展学习和分组研讨。分组讨论环节由五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主持,围绕六方面内容结合中心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支撑工作实际,与会同志积极谈体会、讲收获、建言献策。

3月11日,培训班举行了结业式,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冬同志主持,每个小组分别选派1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同志作总结讲话。刘国正指出,通过集中培训,每一名参训同志都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全面理解,具体表现为六个方面的收获:一是对党的初心使命、百年成就、历史经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二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有了更科学的把握;三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四是对“两个确立”的必然性和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五是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了更高度的自觉;六是对投身生态环保实践,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有了更持久的动力。

刘国正强调,培训的结业不是学习的结束而是进一步学习的开始。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认真落实好生态环境部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和中心党委制定下发的实施方案,切实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落到实处,切实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领悟和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政治方向、掌握历史规律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工作落实的思路举措,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