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学查改”专项工作

2022-03-30

2022年3月28日,固管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和两名中层干部代表何艺、卢玲同志作交流发言。中心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参加。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同时对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做出动员部署。

刘国正指出,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党的二十大之前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了2022年经济工作,深刻阐述了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新要求,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境界,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也为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行动遵循。

刘国正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对经济工作的重要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要深刻认识2021年经济工作的重大成就,坚定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实质,不折不扣地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理解掌握核心要义和科学方法。全面把握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重大问题和重要部署,按照党中央的部署,统筹“稳”和“进”,确保行稳致远。要认真做好新时代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自觉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高水平的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刘国正要求,中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查改”专项工作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专项工作作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作为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摆上重要日程,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序推进。要注重工作实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在重点任务落实中推动问题整改,以问题整改保障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专项工作同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有力有效支撑好生态环境部重点工作 结合起来,同建设“四强”党支部结合起来,务求取得扎实成效。要做到“三深三实”,即学习要深,交流要深,查摆问题要深;任务目标要实,方法措施要实,效果成果要实。要激励担当作为,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保持战略定力,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刘国正强调,要通过“学查改”专项工作的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从政治角度看待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先一公里”,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天蓝水清的生态环境,推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做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