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我中心承担执行的“南南合作基金—借鉴中国经验提升亚太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能力援助项目”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2-05-20

2022年5月17日,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主办、我中心和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支持的“亚太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能力建设”网络研讨会成功召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常驻代表高级顾问、国别主任助理刘任飞女士、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健康保障研究部副主任郝晓宁教授、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危险废物管理技术部副主任郑洋正高级工程师、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执行主任/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李金惠教授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共有来自阿富汗、美国、柬埔寨、中国、埃及、斐济、菲律宾、印度、日本、老挝、马来西亚、缅甸、尼泊尔、尼日利亚、韩国、泰国、越南等17个国家以及联合国机构、高校和企业的125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亚太区域国家医疗废物管理的挑战与启示”主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我中心作为项目执行方之一,已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协助下,向柬埔寨、尼泊尔、老挝、菲律宾和缅甸等5国提供了医疗废物处置技术选择和设备选型采购的全程技术支持。下一阶段,我中心将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的总体协调指导下,会同项目成员单位继续以分享抗疫经验等形式积极参与项目实施工作,为亚太地区相关国家做好新冠疫情医疗废物管理与处置工作提供积极协助。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