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只争朝夕 坚决落实新污染物治理行动—固管中心化学品部党支部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

2022-06-02

2022年5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国办发〔2022〕15号,简称《方案》)。固管中心化学品部全体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自学的基础上,化学品部党支部于5月31日组织召开扩大会议对《方案》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大家结合参与《方案》编制的经历,谈认识、讲体会、话打算,纷纷表示要积极做好相关支撑工作,坚决落实《方案》各项任务。中心党委委员、分管领导臧文超副主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对《方案》发布的重大意义有了深刻认知,共同认识到:《方案》的发布实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关怀的结果,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践行;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延伸深度、拓展广度的具体体现,是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管理划时代的重大事件,具有里程碑意义;《方案》是新时代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管理和新污染治理工作的行动指南,是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管理的顶层设计。作为生态环境部所属专门从事化学物质环境管理技术支撑的单位,全体人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决心要只争朝夕,把宏伟蓝图细化成“施工图”、转化为“成效图”,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完成新污染物治理各项任务,不辱使命,不负时代,以实际行动为保障国家生态环境安全和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臧文超副主任强调,《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的发布实施是中国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管理工作的新起点,要将落实《方案》作为工作和行动的标尺,逐条逐项推动落实落地。同时对化学品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认真学习《方案》内容,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并坚决执行,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支部层面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作风、统一行动,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团结协作、合力攻坚;三是要继续加强能力和作风建设,对照《方案》中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做深、做细、做实,做好给部里的技术支撑,拿出“看得见且有效”的成果;四是要抢抓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扛得起、顶得住,争做合格的生态环保铁军。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