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成功举办2022年新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技术培训班

2022-06-29

为全面落实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制度,提升新化学物质登记申请材料和环境风险评估报告编制水平,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于2022年6月23-24日通过线上网络直播形式举办了2022年新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技术培训班。来自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申请材料及环境风险评估报告编制技术单位,以及化学品相关企业、测试机构的近11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新污染物治理新形势新要求,围绕《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办法》实施进展,分别设置技术审核问题解析、环境风险评估技术要求、技术评审问题解析、环境风险评估报告问题解析、环境风险评估报告编制案例与经验交流五方面主要内容。通过13项课程讲解和交流探讨模式开展针对性、互动式培训。

本次培训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技术重点难点,为落实《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严格实施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制度奠定了有力基础。参会代表对课程设计、组织方式和培训效果予以充分肯定。本次培训加强了行业交流,对提升技术咨询行业规范化管理意识,提高环境风险评估报告和登记申请材料编制质量与水平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