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22-08-31

2022年8月30日,固管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了赵英民副部长在中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和两名中层干部代表李淑媛、陈瑛同志围绕贯彻落实赵英民副部长讲话精神,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中心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参加。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刘国正指出,赵英民副部长来中心调研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中心的关心关爱和重视。赵英民副部长的讲话详细分析了当前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既充分肯定了中心过去所做的工作,也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谋全局、干当下、守底线”的明确要求。讲话站位高、立意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实践性、指导性,为做好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技术支撑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刘国正强调,贯彻落实赵英民副部长的讲话精神,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技术支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将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融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局,突出新污染物治理和“无废城市”建设这两个抓手,立足本职工作,为推动美丽中国建设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做出我们的贡献。二要认真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深化党建业务融合,努力打造一支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技术铁军。要始终把领导班子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好领导班子“火车头”作用。三要围绕“谋全局、干当下、守底线”的要求,在提升业务水平、强化政策研究、加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有力有效做好对生态环境部重点工作的支撑,不断提升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技术支撑能力和水平。四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增强实力,推动中心更好更快发展。始终坚持支撑生态环境部重点工作和推动中心健康可持续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断深化中心改革转型,推动中心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