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召开以案为鉴专题教育暨2022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2-09-09

2022年9月9日,固管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以缪旭波案张雯欢案为鉴专题教育暨2022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胡华龙传达了缪旭波张雯欢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警示教训的通报,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嘉陵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关于风清气正过中秋节、国庆节的通知》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刘国正强调,开展以缪旭波、张雯欢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鉴专题教育,一要提高对专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做到自觉主动;二要坚持专题教育和常态化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三要处理好“公与私”、“睡与醒”、“亲与清”的关系,做好自我防护;四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家庭摆进去,筑牢防范廉政风险的“信念墙”“警示墙”“制度墙”“监督墙”“预警墙”“阻断墙”。

刘国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一定要以缪旭波案张雯欢案反面典型为鉴,认真组织开展专题教育,把专题教育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吸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培养遵纪守法良好作风,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刘国正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推动专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在以案为鉴专题教育全覆盖的基础上,突出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关键岗位,查找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深化以案促改,防范廉政风险,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力有效支撑好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事业,实现中心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要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技术铁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清清爽爽的同事关系,以政治清明促生态文明,以新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