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

2022-09-30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按照2022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9月29日下午,固管中心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恭王府见证了清朝盛极渐衰直至灭亡的全过程,“一座恭王府,半部清朝史”,和珅的穷奢极欲触目惊心。通过参观,党员们对和珅从初入官场时为官清廉,到大权在握后私欲膨胀、贪赃枉法、结党营私、疯狂敛财,最终抄家自尽的一生,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以和绅为反面教材的廉政课用生动鲜活的历史案例为大家敲响了廉洁自律、严以用权的警钟。

通过参观,同志们触动很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