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团委组织开展“寻访红色起点,重温入团誓词”主题团日活动

2022-10-19

为进一步培养团员青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办好“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心团委于10月14日组织中心团员青年赴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红楼)开展“寻访红色起点,重温入团誓词”主题团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依托原北京大学红楼建立,这里曾掀起新文化运动的高潮,是五四运动的重要策源地、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诞生地,对推动全国范围共产党组织的建立发挥了重要作用。纪念馆设有基本陈列《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并对李大钊工作过的图书馆主任室等六处旧址进行复原。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着力展现北京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史上所具有的独特地位、独特贡献、独特价值。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的激情燃烧不朽岁月,夯实了不忘初心思想根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进一步学习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坚韧的战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脚踏实地,以斗志昂扬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中心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