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2022年10月27日,固管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委员和两名中层干部代表何艺、卢玲同志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交流发言。中心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参加。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刘国正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刘国正强调,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也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军队之大幸、人民之大幸,充分体现了9600多万名党员对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衷心拥护和爱戴。

刘国正指出,过去5年和新时代以来的1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破解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完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党和国家事业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新时代之所以能发生这样的伟大变革,根本在于党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经受住了来自多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刘国正强调,“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刘国正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划好、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分步骤、分阶段、分层次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全覆盖开展培训活动,扎实做好理论宣传。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落实到生态环境保护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的各个过程、各个环节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有力有效的支撑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不断推动和实现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事业和固管中心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