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16

2023年3月15日,固管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党委委员和两名中层干部代表石一辰、郭琳琳同志作交流发言。中心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参加。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刘国正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大盛会。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

刘国正强调,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下团组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强调要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强调要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并就如何看待过去5年的发展,如何正确认识和科学应对国际国内环境复杂变化等作出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刘国正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尽责,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引领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增强使命担当,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领域和履职尽责的各环节中去。要紧紧盯住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不放松,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美丽中国建设为统领,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保障、做出贡献。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