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各党支部组织观看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

2021-03-23

2021年3月2日,综合业务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召开支部扩大会议,集中观看了《逐梦人生不归路—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综合业务部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在观看万本太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针对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问题,每位与会人员都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发言。通过讨论和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违纪违法案例学习,要知敬畏、守底线;在行动上要慎独慎微,防微杜渐,不碰红线,始终把纪律挺在前;在制度上要不断完善,把权力锁在制度的笼子里;在监督上要相互提醒,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避免小错酿成大错。

 

2021年3月2日,固体废物管理技术部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结合万本太“以案为鉴”专项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固体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逐梦人生不归路”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结合工作生活实际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针对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问题,每位党员谈认识、谈体会、谈措施,交流研讨如何在工作与生活中做到“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认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地敬法、畏法、学法、懂法、守法,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增强法律法规和党规党纪意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2021年3月2日,危险废物管理技术部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集中观看了《逐梦人生不归路——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录从“爱好不是错,违规酿大错;吃喝非小事,餐前须三思;光明正大举荐人才可以,暗箱操作插手人事不行;不在围猎中斗争,就在围猎中沦陷;公权力不是自留地,不能干环保吃环保;退休不是避风港,专家不是护身符”等六个方面剖析了万本太的违纪违法问题,并从“梦想应该有,三观必须正;理论学习走过场,理想信念就滑坡;干部出问题,组织要反思”三方面提出了警醒。与会人员对照警示录反映的突出问题并结合自身实际,谈认识、谈体会,一致表示要深刻汲取万本太案件教训,引以为戒。中心纪委委员兼支部纪检委员何艺同志提醒全体党员同志在工作中要以案为鉴,把规矩意识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廉政纪律,无论职位高低要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下一步,危险废物管理技术部党支部将结合中心“以案为鉴”专项教育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全面查找廉政风险点并制定防控措施,力求达到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切实锤炼党性,提高政治觉悟和党风廉政建设水平。

2021年3月2日,重金属管理技术部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集体观看了”逐梦人生不归路”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中心党委成员、副主任胡华龙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对照万本太违纪违法案件反应的突出问题,重金属部每位同志谈认识、讲体会、话感悟。大家一致认为要以专项教育为契机,对照万本太违纪违法案件,认真检查,深入反思,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提高抵抗能力。胡华龙同志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案为鉴”。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党史党规党纪的学习,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二是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三是要时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格遵守廉政纪律。此外,会上结合万本太违纪违法案件暴露问题,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讨论并完成了重金属部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的梳理工作,将以实际行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以优良作风迎接建党100周年。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