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生物可分解显示器将减少电子废物的产生

2016-02-17

 美国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UM)的研究人员利用屏幕显示器中的有机成份,开发出生物可分解的电子产品。藉由研究人员所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有朝一日可望真的协助减少全球垃圾掩埋场的电子废弃物。

                          

图中显示肽纳米管上聚合物分布的模拟图,以及纳米复合材料的电子显微影像

 “当今的手机和电子产品都无法生物分解,因而在被丢弃时造成明显的浪费,”密苏里大学物理与天文系教授Suchismita Guha 指出,“研究人员的新发现最先在有机电子组件中制造出可生物分解的活性层,这意味着,原则上,我们最终能够实现完全的生物可分解性。”

 “利用100%可降转的肽纳米结构,可为聚合物活性层创造出模板,从而让我们能够了解电子组件本身可以是更可以分解的,”Guha 说,“这项研究可说是跨出了第一步,也是使用这种生物学来改善电子组件的首次展示。”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