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Echa建议在REACH附件十四中增加七种优先物质

2017-03-28

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已就其第八项建议草案进行了一次协商会议,在授权清单中增加了七种优先物质(SVHC)。Echa每年就建议书草案进行一次公共意见征询。其主要基于授权范围内化学物质使用和数量的注册档案中的信息选择候选清单物质。因此,该机构鼓励注册人不断更新他们的档案。

对于推荐的物质,考虑和使用的理由是:

5-仲丁基-2-2,4-二甲基环己-3--1-基)-5-甲基-1,3-二恶烷[1]5-仲丁基-2-4,6-二甲基环己-3--1-基)-5-甲基-1,3-二恶烷[2][包括[1][2]的任何单独的立体异构体或其任何组合](卡拉花醛):具有高持久性和高生物累积性(vPvB)物质,并且在诸如精细香料、肥皂和洗涤剂的应用中用作芳香成分;

甲基-2-吡咯烷酮(N-甲基吡咯烷酮):怀疑对生育有毒(1B类)。其用途包括:物质和混合物的配制和(重新)包装,涂料、清洁剂、油田钻井和生产操作,作为粘合剂和脱模剂、功能流体、聚合物加工和水处理;

2-2H-苯并三唑-2-基)-4,6-二戊基苯酚(UV-328):其具有持久性、生物累积性和毒性物质(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以及高持久性、高生物累积性物质。其用途的一些实例是:含有添加剂的制剂的配制和使用、塑料产品制造过程中化合物、粘合剂和密封剂的配制和使用、以及在印刷油墨中的应用。该物质和其它三种酚苯并三唑可用作紫外线稳定剂;

2,4-二叔丁基-6-5-氯苯并三唑-2-基)苯酚(UV-327):怀疑具有高持久、高生物累积性质,存在于工业场所和塑料制品;

2-2H-苯并三唑-2-基)-4-(叔丁基)-6-(仲丁基)苯酚(UV-350)和2-苯并三唑-2--4,6--叔丁基苯酚(UV-320)都具有高持久、高生物累积性质,后者也具有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的性质。它们可用于塑料制品和涂料。

1,2-苯二甲酸,二-C6-10烷基酯;1,2-苯二甲酸混合的癸基和己基以及浓度≥0.3%的邻苯二甲酸二己酯混合的辛基二酯(EC201-559-5):怀疑其对生育有毒性(1B类)。第一种化学物质的用途包括聚合物加工中的工业用途以及专业人员和消费者在粘合剂,涂料,油漆和稀释剂中的用途。后一种化学物质未注册,没有可用的信息。

所有物质的意见征询期截至201762日。

欧盟目前对N-甲基吡咯烷酮进行了限制。在北美,美国EPA关于消费者使用N-甲基吡咯烷酮的报告引起了对加拿大筛选评估结论的质疑,该评估结果表明N-甲基吡咯烷酮是无害的。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