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2017年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污染防治培训班在上海召开

2017-11-07

为进一步提高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污染防治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根据《环境保护部2017年度培训计划》(环办人事函[2017]391号),由环境保护部大气环境管理司牵头,我中心具体组织安排的2017年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污染防治培训班,2017年10月19日-20日在上海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环保厅局的120位从事大气环境管理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环境保护部大气环境管理司董文福处长主持开班仪式,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我中心负责编制的我国《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名录》,详细讲解了《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名录》筛选原则、技术路线和评价方法,以及国内外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管理经验和典型行业污染物排放控制方法。同时,还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天津环境科学研究院、江苏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矿业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等单位的专家,介绍了恶臭气体、化工园区的VOC防治技术等方面内容。参会代表积极参与培训,与专家互动讨论,与兄弟省份交流经验,对大气有毒有害污染物的管控有了新的认识。

我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明确提出要开展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的污染防治,2017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污染防治培训班是环境保护部第一次系统地针对空气中有毒有害污染物开展的相关培训,标志着我国大气环境管理在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常规污染物的管理基础之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