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成立会暨化学品环境立法思路探讨会在京召开

2017-10-09

2016年12月8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成功召开,北京大学陶澍院士、环境保护部土壤环境管理周志强副巡视员司领导、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侯雪松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凌江主任做了主题发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作出重要指示,突出强调本届政府对于环境风险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风险防控”是现阶段环境保护工作除“污染防治”、“生态保护”外另一个重要的工作方向,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是风险防控的重中之重,并就专委会的今后业务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陶澍院士、环保部土壤司周志强副司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侯雪松副秘书长也分别做了讲话。大会讨论通过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等人选,并就专委会发展领域及2017年工作计划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就化学品环境管理立法思路进行了专题研讨,参照国际社会化学品管理经验,为保护生态和公众健康,促进化工产业绿色发展,专家呼吁应尽快开展我国化学品环境立法研究和制定工作。 固管中心臧文超副主任、丁琼总工出席了会议。环境保护部南京环科所、对外合作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部直属单位、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国毒理学会、农业部农药检定所、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军事医学科学院、北京化工研究院、浙江农业科学院、上海市检测中心、中国石化联合会、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等四十余位业界专家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