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成功举办2023年“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培训班

2023-04-17

为落实《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实施方案》,提高“无废城市”建设试点过程中危险废物全过程环境风险防控和环境管理水平,我中心联合福建省金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于2023年4月10日-12日在福州市举办了2023年“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培训班。来自全国多个省份的地方生态环境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单位2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我中心、生态环境部评估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生态环境部华南所、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固化中心、浙江省环科院等单位的12名危险废物环境管理领域专家,围绕“十四五”时期国家“无废城市”建设的思路和形势、危险废物资源化、《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和管理台账制定技术导则》《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化工废盐环境管理、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新污染物治理、“无废集团”建设等一系列热点政策做专题授课,还交流了福建省、浙江省“全域无废”推动举措经验。

参与本次培训班的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适用性强,对推动“无废城市”建设,提升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