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凌江主任带队参加中国工程院“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战略研究”鞍山调研

2016-05-04

2016年4月27-29日,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固管中心”)凌江主任、陈瑛博士参加了中国工程院杜祥琬院士带队开展的“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战略研究”鞍山调研。中国工程院钱易、陈勇、徐滨士等三位院士,以及其他相关领域共28位专家参与了调研,鞍钢集团陈平副总经理、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鞍钢矿业公司经理邵安林院士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鞍山调研期间,调研组考察了鞍山市固体废物处理中心,详细了解了鞍山市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并深入鞍钢矿渣公司、冷轧厂,以及复垦矿山等开展钢铁冶炼、钢铁矿山企业工业固体废物分类资源化情况现场调研;听取了鞍钢集团对我国资源与工业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宏观战略和制度设计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固体废物分类资源化利用战略研究报告(讨论稿)》(以下简称课题报告)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调研和研讨会期间,凌江主任对鞍钢集团在固体废物环境管理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具体建议;对于课题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详细分析了我国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固体废物尤其是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和管理问题,并从“十三五”重点任务、资源化利用产业战略定位、固体废物与资源的正确认识和理念、资源环境战略设计及制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后续研究工作和报告修改的具体建议,得到了课题组相关院士、专家以及鞍钢管理和技术人员的普遍认可,并被纳入课题报告研究后续工作。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