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在京召开“化学品管理战略研讨会”

2016-10-21

2016年10月18~19日,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综合业务部在北京组织召开“化学品管理战略研讨会”,邀请来自瑞典化学品管理局(KEMI)化学品管理高级顾问Eva Christina Sandberg女士、Erik George Torbjörn Lindh先生和Jenny Sofia Rönngren女士一行三人,以及来自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环保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天津市固体废物及有毒化学品管理中心、天津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以及我中心共32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中心综合业务部温雪峰主任主持开幕,丁琼总工程师和KEMI来华代表分别致开幕辞。

会议主要交流和讨论了化学品管理战略的总体目标、基本组成、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化学品管控原则、关键要素、实践中的角色和义务;化学品法规的理念、范围和作用,与其他关注化学品法规的关系;产品中的化学品;我国化学品管理概况、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以及包括关于汞的水俣公约和国际化学品管理战略方针在内的国际化学品管理发展进程等内容。KEMI专家还详细介绍了瑞典化学品管理局在欧盟化学品管理框架下所开展的一系列具体工作,分享了在化学品环境管理和风险评估方面的经验。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化学品立法是化学品环境管理的重要基础和前提,化学品环境风险评估是化学品管理的重要手段,而企业应承担化学品环境管理和风险防控的主体责任。通过两天的交流与讨论,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化学品管理战略的认识,并促进了我中心与KEMI在化学品管理方面的深入合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