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圆满完成全国人大环资委委托的“《土壤污染防治法》关键制度研究”

2016-11-01
    2016年11月1日,受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人大环资委”)委托,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固管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土壤污染防治法》关键制度专题论证会,对“土壤污染责任人制度”、“土壤污染防治资金体系”、“土壤有毒有害物质名录”、“土壤污染监管体系制度”、“监督检查制度”、“重要名词解释”等6项关键制度进行论证。固管中心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土壤环境管理司有关领导,以及承担专题研究的三家单位有关人员四十人参会。会议由固管中心凌江主任主持。
    论证会上,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各承担单位关于这6项关键制度研究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报告,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经过讨论,一致认为固管中心组织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中节能中咨环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了大量、细致的调研工作,在地方省份的实践经验基础上,充分借鉴发达国家与地区的做法,并与全国人大环资委、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和土壤环境管理司进行多次专题研讨,形成的研究报告和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前瞻性,圆满完成了人大环资委委托的任务,可为制订《土壤污染防治法》提供技术支撑。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