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胡华龙副主任陪同调研尾矿库环境管理工作

2020-08-19

8月2日至3日,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和化学品司邱启文司长率领生态环境部调研组,在中心胡华龙副主任,重金属管理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承德市的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丰宁鑫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西沟尾矿库、丰宁宏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地头沟尾矿库和河北恒钏建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现场勘查调研,详细了解尾矿库建设、运行、管理情况,以及企业尾矿综合利用的现状和发展方向。与省、市、县生态环境部门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生态环境部门在尾矿库环境管理方面面临的问题和工作建议。

 

 

邱启文司长指出,当前工业固体废物管理,特别是尾矿库环境管理工作面临巨大压力挑战,同时也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生态环境部即将陆续制定并出台一系列政策法规,为尾矿库环境管理工作开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和制度保障。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