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重金属部党支部与生态环境部固体司、矿冶科技集团、环境规划院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11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7月3日下午,固管中心重金属管理技术部与生态环境部固体司重金属专班、矿冶科技集团环境工程研究设计所、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重金属污染防治研究中心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生态环境部固体司副司长丁琼、固体司重金属专班副处长贾杰林、固管中心副主任胡华龙、环境所所长林星杰、副所长赵志龙、正高级工程师周连碧,以及环境规划院重金属污染防治研究中心室主任卢然等四个党支部2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丁琼副司长、胡华龙副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矿冶科技集团企业展厅和选矿尾矿综合利用实验室,了解矿冶科技集团党建工作成果、主营业务情况和智能制造创新服务中心研究进展。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交流了党建经验和工作亮点,聚焦落实落细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近期有色行业污染防治调研发现的典型问题,围绕重金属、固体废物环境管理的难点堵点、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短板瓶颈,开展了深入地交流讨论。

 

 

 

 

 

 

 

 

 

本次联学共建活动加强了生态环境部固体司对固管中心、环境规划院和行业企业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指导和交流,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多层次、多角度、更深入地了解行业发展难题,促进各方信息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了重金属、固体废物环境管理技术支撑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