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参加“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视频会

2020-06-02

5月21日与5月28日,“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部际协调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两次“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及国家邮政局相关同志,生态环境部固体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负责同志以及“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技术帮扶组组长参加现场会议;来自许昌市、盘锦市、西宁市、包头市、光泽县和瑞金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河南省、辽宁省、青海省、内蒙古自治区、福建省、江西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会议由部际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邱启文司长主持,我中心刘国正主任、胡华龙副主任带队参会。

会上,许昌市、盘锦市、西宁市、包头市、光泽县和瑞金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针对各市、县“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代表就各城市的进展、亮点和下一步需加强的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刘国正主任、胡华龙副主任及与会专家针对“无废城市”试点建设推进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邱启文司长在会议中强调,“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试点城市和地区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2020年是试点工作的收官之年,试点城市和地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做好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前,试点城市和地区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与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有机融合,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抢抓时间进度,加快工作节奏,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下一步,我中心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继续发挥“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总技术牵头单位作用,做好成效评估、专题研究、技术帮扶、试点推进等各项工作。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