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进基金“废铅蓄电池收集处理全过程信息化管控项目”启动会在山东省泰安市召开

2020-07-28

7月22日,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牵头承担的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进基金“废铅蓄电池收集处理全过程信息化管控项目”在山东省泰安市召开启动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王振刚副秘书长、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韦洪莲总工程师、山东省固体废物和危险化学品污染防治中心刘强主任、资金捐赠单位深圳市找铅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李劲松董事长到会致辞,项目承担单位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资源强制回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北京工业大学代表,山东省部分地级市生态环境局以及山东省电池行业协会等单位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项目旨在配合生态环境部等部委在铅蓄电池领域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动完善废铅蓄电池收集处理相关法规标准,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加强废铅蓄电池源头和全过程管控,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生态环境部等部门《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行动方案》和《铅蓄电池生产企业集中收集和跨区域转运制度试点工作方案》的一项重要举措。项目的顺利推进将为我国废铅蓄电池全过程信息化管控积累丰富经验。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