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

2020-11-26

2020年11月25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联合主办,上海化工院检测有限公司、中国化工环保协会联合承办,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福州瑞驰化学科技有限公司、乐尔环境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等协办。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澍、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丰昌、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郑明辉、大连理工大学陈景文、北京大学胡建信、北京科技大学段小丽、复旦大学张立新、固管中心菅小东、中国化工环保协会周献慧、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陈慧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马从越等百余人出席会议。生态环境部固体司化学品处副处长田亚静、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彭宾、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副主任、专委会主任委员臧文超分别做大会致辞。

 

 

为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的建议稿中关于化学品环境管理方面“重视新污染物治理”的新要求,本次会议围绕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等重大热点政策和技术问题,涵盖环境、健康、化学品环境管理等相关领域,聚焦创新技术应用与风险评估方法。分别从生活源PM2.5的健康危害、我国环境与健康研究领域若干科技问题、计算毒理学与化学品风险管理、立足国情创新持久性有机污染物防治技术与方法、我国双酚A环境风险评估等18个专题报告进行研讨。

会议同时设“化学品环境安全与风险管控”以及“化学品生态毒理与暴露评估”两个分会场,分别从两个维度对化学品环境风险管理、评估方法及应用、分析技术与研究等诸多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主任委员臧文超充分肯定了专业委员会近几年在识别和防范化学品环境风险,聚焦化学品环境管理、环境风险防控、前沿技术应用以及风险评估方法等多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要继续把专委会打造成科研管理的桥梁,政府决策的智库,产学研用管交流沟通的平台,进一步明确了2021年专委会的工作计划及主要工作。与会代表对2020年学术年会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专委会的平台为十四五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