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成功举办心理咨询系列活动

2020-12-30

为进一步关心关怀职工的心理健康,增强自我调适能力,缓解心理压力,引导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落实2020年为职工办“五件实事”的相关要求,中心党委在全体职工范围内深入开展了心理咨询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9日,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冬同志主持了主题为《压力与健康》线上心理健康讲座,北京中科正源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心理健康专家国琦老师宣讲心理学知识,讲解了工作和生活中应对压力的方法、技巧,帮助职工正确认识心理健康的概念和重要性,增强心理调适能力,提高心理健康的综合指数,提升工作及生活的品质。讲座结束后随即开展了线上心理测评,职工通过线上匿名答题进行测评,心理咨询机构根据答题情况做出心理健康评价,为每名职工提出心理调整建议。结合心理测评情况,针对有意愿进一步心理咨询的职工,邀请咨询师专门进行每人50分钟的“一对一”线下心理咨询。

心理咨询系列活动环环相扣,力求帮助中心职工切实解决心理问题,通过活动的开展,职工对心理健康的知识、以及心态调整的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会注重对自己心理的调适。此次活动对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工作和生活,助力打造环保铁军起到了积极作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