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第一届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专家评审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圆满召开

2021-02-10

2021年2月5日,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在京召开了中心第一届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专家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和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冬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委会全体委员和化学品管理技术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中心副主任臧文超主持会议。大会进行了首届专委会专家名单宣读、颁发聘书和模拟评审与案例交流等议程,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心领导对专委会的成立高度重视,刘国正主任代表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向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始终严格坚守工作的生命线;二是要精业务,全力保障评审工作的水平线;三是要守纪律,决不触碰评审工作的高压线;四是要尽职责,严格恪守职业操守线。李冬书记围绕廉政、守责向专委会委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廉政意识,守好廉洁底线;二是要恪守职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依法规范科学公正的开展评审工作。

会议要求专委会全体委员,一是要提高认识,领会好、落实好刘主任和李书记的讲话精神和要求;二是要认真学习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评审要求,严格把好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技术评审关口;三是要扛起责任,凝心聚力,根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视新污染物治理新要求,把新化学物质技术评审工作做好,从源头防止新污染物产生。

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是一项与国际接轨的识别、防控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的源头管理制度,是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 是防范新污染物产生,严格有毒有害化学物质源头管控的有力抓手。固管中心自2003年从事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技术支持工作,经过近20年的积累和发展,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技术支撑能力大幅提升。中心专委会的成立是中心发展的里程碑大事,标志着中心朝着化学品环境管理技术支持领域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国家智库和技术权威前进了一大步,对于已建立的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中心技术能力提升,有效支撑好生态环境部化学物质环境管理重点工作,保障《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12号)全面实施,科学、有效评估和管控新化学物质环境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