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做再动员、再部署

2021-02-10

2021年2月9日下午,固管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做了讲话并对中心“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做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和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副主任石安琪视频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冬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退休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刘国正同志围绕知敬畏、守底线、做贡献的要求,深入分析了原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原因,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吸取教训,切实做到“六个不”,即:理想信念不可缺,组织监督不能拒,敬畏之心不可无,侥幸心理不能有,不义之财不可取,退休闲钱不能赚。

刘国正要求,推动中心“以案为鉴”专项教育要做到“五个一定要”。一是思想一定要重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好“以案为鉴”专项教育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孙金龙书记关于“开展专项教育是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必然要求,是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举措,是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有力抓手”的讲话要求,达到“有病治病、无病防病”的目的。二是学习一定要充分。深入学习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深入学习孙金龙书记和库热西组长在生态环境部“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纪党法,做到系统学、对比学、思考学,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三是查摆一定要深刻。做到“六查六找”:既要查自己、也要查他人,既要查工作、也要查生活,既要查部门、也要查单位;既要找问题、也要找根源,既要找教训、也要找原因,既要找漏洞、也要找短板。四是措施一定要可行。做到“三个有”即:有无建立台账,有无具体责任人,有无路线图和时间表。五是整改一定要到位。做到“三个强化”和“三个结合”,要强化个人自觉,强化组织督导,强化群众监督,要将“以案为鉴”专项教育与部党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部“三年轮审”发现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从对事业、对单位、对个人高度负责的角度,扎实推进“以案为鉴”专项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国正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扎实落实各项部重点工作。春节假期将至,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响应部党组要求,带头在京过春节,确需离京外出的,要严格遵守离京外出请假制度和疫情防控要求。春节期间要做好值班和应急值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求,管住自己的腿、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做的事情不做,过一个喜庆、祥和、健康、快乐、廉洁、安全的春节。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