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中华环保联合会、北京科技大学一行到固管中心座谈交流固废协同处置技术

2021-03-26

3月25日下午,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杨朝飞、北京科技大学倪文教授、飞翼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崔喜文等一行到固管中心就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技术进行座谈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中心总工程师韦洪莲,副总工程师姚卫华,综合业务部、危废部、重金属部的相关负责同志和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北京科技大学、飞翼股份有限公司的有关同志就矿山充填、胶结协同资源化利用固体废物的相关技术研究和实践工作进行了介绍,与会各方就固废协同处理处置的技术研发、应用试点、规范化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刘国正主任在座谈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都对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被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重要目标之一是推动固体废物得到安全、高效的综合利用和处置,经过充分的环境风险、安全评估论证的适用技术是实现该目标的有效途径。固管中心积极支持推广固体废物防治领域的先进适用技术,推进与有关方面的深入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为构建无废城市、营造低碳生活、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