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胡华龙副主任带队赴清华大学参加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评估研究项目启动会

2021-04-06

2021年4月2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评估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召开。全国人大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为深入研究、准确把握我国当前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总体情况,现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的评估研究。我中心作为项目组成员,由胡华龙副主任带队前往参加会议。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窦树华,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袁驷,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调研室主任王勇等领导,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会长徐文龙、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席北斗等特邀专家出席启动会。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刘毅主持会议。

会上,胡华龙副主任介绍了2015年以来我中心开展的关于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相关研究工作,并详细介绍了此次“固废法”执法检查,我中心配合生态环境部为全国人大环资委提供的技术支撑材料内容,充分展现了我中心在“固废法”研究方面的深厚基础。胡华龙副主任表示,目前,我中心已成立工作专班,将全力支持全国人大“固废法”执法检查及评估研究工作。

窦树华做总结讲话时,强调全国人大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并对评估研究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评估研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的重点内容,紧扣法律制度规定,突出法律确立的重大原则及相关规定落实情况、新增重要制度措施落实情况、法定职责和法律责任落实情况和配套法规和标准、名录的制定情况,形成客观、公正、高质量的评估报告。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