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成功举办2021年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及网上登记系统培训班

2021-04-07

为推进《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12号,以下简称《办法》)全面实施,指导和帮助相关企业、协会及有关单位开展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网上登记申请,切实为申请企业做好服务,2021年3月30日至31日,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在南京举办了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及网上登记系统培训班。来自地方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相关申请企业、测试实验室以及咨询机构等单位的140余位代表参加了培训。

在重视新污染物治理和建立健全化学物质环境风险防控体系形势下,固管中心围绕新形势对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法规政策、登记和备案申请技术要求、登记后报告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讲解,结合企业申请案例进行了问题解析,对新化学物质网上登记系统使用和登记表格填报的规范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组织了现场实操演练。

培训过程中,各参会学员和授课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参会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安排及时、高效,精心组织、服务周到,授课内容丰富实用,实效性和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学员加深了对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法规、政策和技术要求的理解和掌握,对于开展新化学物质网上登记申请,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等工作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作用。本次培训进一步宣传了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法规政策,扩大了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工作的社会影响,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