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团委开展“感受新文化运动,重走五四之路”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29

为进一步培养青年团员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4月27日下午,中心团委开展“感受新文化运动,重走五四之路”主题团日活动,组织中心青年参观北京鲁迅博物馆。

 

鲁迅博物馆是为了纪念和学习中华民族的思想文化巨人鲁迅先生而建立的社会科学类人物博物馆,是中央国家机关思想教育基地、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馆区内包括鲁迅生平陈列馆以及鲁迅故居。大家按照时间顺序通过手迹、照片、图片等文件史料全面了解了新文化运动领军人物鲁迅先生的生平事迹,深入理解了那段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的历史,对鲁迅先生爱国、开拓、改革、创新、勇于追求真理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受。鲁迅从青年时代起,就立下了“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宏伟志向。他站在反帝反封建的前列,积极提倡新文化、新思想、新道德,猛烈抨击几千年来的旧文化、旧思想、旧道德,为爱国青年学生奔走呼号。

当看到《记念刘和珍君》《狂人日记》《阿Q正传》等耳熟能详的作品资料时,鲁迅先生披荆斩棘、艰难跋涉、奋然前行的一生又重新形象生动地浮现在眼前。同志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鲁迅先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高尚情操。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深刻了解了鲁迅先生的光辉思想和伟大人格,他笔耕一生,战斗一生,始终为人民、民族、真理而战,把自己的一切献给民族解放和社会解放事业,对敌人毫不留情,对祖国和人民怀着真挚的爱。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进一步学习和发扬鲁迅的爱国主义精神、坚韧的战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脚踏实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求真务实工作作风为中心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