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赴北京大学开展技术交流

2021-05-12

为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精神, 推进新污染物治理相关工作,加强对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监督管理,2021年5月8日,我中心臧文超副主任带队赴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技术交流工作。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围绕消耗臭氧层物质(ODS)和氢氟碳化物(HFCs)的排放与归趋、ODS履约技术支持、产品中的化学品管理、绿色可持续化学品评估、化学品足迹等研究内容进行了介绍。固管中心围绕新污染物治理、ODS回收销毁处置、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管理、化学物质生产使用调查等进行了介绍。双方特别就短链氯化石蜡在国内的生产使用情况、涉及的主要行业、替代品及替代技术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臧文超副主任表示,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ODS履约及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环境健康等领域做了大量研究工作,通过技术交流学习了很多化学品相关的科技前沿知识,收获很大,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加强合作,为“十四五”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新贡献。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