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赴洛阳市开展“十四五”无废城市建设规划座谈并开展调研活动

2021-05-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8〕128号)和《洛阳市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生态保护治理专班行动方案》《中共洛阳市委关于制定洛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重点任务要求,洛阳市在“十四五”期间开展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我中心承担无废城市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编制。为了高质量、高标准编制“十四五”无废城市建设规划,洛阳市政府于2021年5月19日组织各区县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等30余个单位召开了洛阳市“十四五”无废城市建设规划工作座谈会,洛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华阳出席会议,我中心综合业务部主任侯贵光同志及有关编制人员参加会议。

洛阳市生态环境局介绍了开展“无废城市”建设的工作背景及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进展和现状,并提出“十四五”无废城市建设的工作目标;各区县政府、发改委、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局等有关单位分别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等;综合业务部主任侯贵光从生态文明建设、“双碳”目标要求以及固体废物管理重大改革事项等方面阐述了开展“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规划编制人员介绍了国家“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开展情况以及洛阳市“十四五”无废城市建设规划思路等。

座谈会结束后,相关人员赴各有关单位进一步开展调研,并赴危险废物利用处置企业,尾矿、建筑垃圾、秸秆、畜禽粪污综合利用企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企业进行现场调研,深入了解有关情况,为制定洛阳市“十四五”无废城市建设规划打好基础。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