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组织召开重点研发计划“高关注化学品风险管控关键技术”项目汇报讨论会

2021-05-31

2021年5月23日,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关注化学品风险管控关键技术”项目汇报讨论会。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丁琼副司长、杜科雄处长、田亚静副处长及化学品处全体人员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固管中心臧文超副主任带领项目及各课题负责人、技术骨干等研究人员,就项目形成阶段性成果的环境管理服务转化、新污染物科技支撑需求、技术研发动向等进行了汇报与充分讨论。

会议重点围绕项目团队已取得的主要技术研发成果为有毒有害物质环境风险管控、新污染物治理提供的支撑作用以及后续技术研发的方向开展了热烈讨论。与会领导对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项目设计与当前新污染物环境治理非常贴合,相关研究成果可为有毒有害物质环境管理工作提供直接的技术支撑。

作为项目主持单位领导,固管中心臧文超副主任表示会继续发挥好项目牵头单位组织协调作用,也希望团队加快研究进度、确保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为部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丁琼副司长做了会议总结,认为项目紧扣当下化学品环境风险管理需求,成果丰富,希望团队进一步强化成果凝练与管理应用实践,并以此项目为契机,加强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人才培养,促进我国化学品风险评估学科发展。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