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历史

2021-06-07

2021年6月4日,固管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历史。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党委委员和两名中层干部代表高映新、姚卫华同志作交流发言。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各党支部委员通过视频参会。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刘国正指出,改革开放新时期是党的历史、中国发展史、民族复兴史上一个非常关键、十分重要的时期。这一时期是党领导人民进一步探索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并取得丰富理论成果和巨大经济成就的时期。学习这一时期党的历史一定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把全党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实现改革开放历史性决策的重大里程碑意义。一定要深刻认识和永远铭记邓小平同志作为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主要创始人,对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所建立的不朽功勋。一定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成功开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一定要深刻认识和总结继承党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所积累的成功经验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一定要深刻认识和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大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一定要深刻认识和领会解决好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两大历史性课题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地建设伟大工程、进行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

刘国正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和纪念场所,反复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承下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对如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要求,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在任何时候都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在任何时候都要坚持高举红色的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刘国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阐释了学史崇德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信仰信念信心的丰富内涵,提出了“三个增强”的明确要求,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前我们要重点以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在业务领域,要抓好中心已经确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中五个项目的落地。在中心内部,要落实好中心党委已经确定的今年为干部职工办的五件实事。在定点帮扶方面,要抓好已经初步确定的承德围场县定点帮扶村项目的落地。在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敢挑最重的担子,敢解决最难的问题,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以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新成绩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