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学党史专题读书班集体研讨

2021-06-25

2021年6月24日,固管中心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学党史专题读书班集体研讨。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有关篇目。党委委员和两名中层干部代表郭琳琳、何艺同志作交流发言。中层以上干部、各党支部委员通过视频参会。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刘国正总结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一定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自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和势不可挡。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一定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时代特征和实践要求,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一定要深刻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完整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人民福祉和民族复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一定要深刻认识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自觉增强党的团结和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刘国正指出,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一定要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侈之风,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惩治腐败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消除了党和国家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党内政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党群关系明显改善,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一定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的历史艰巨性和胜利必然性。一定要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中华民族复兴和人类发展的历史性贡献。我们现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的发展和进步充分彰显了科学社会主义在当代中国的活力和生机,给世界和人类带来了希望和信心。一定要深刻领会和珍惜弘扬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自觉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把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谱写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一定要深刻理解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我国发展进程中的里程碑意义。在工作和实践中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刘国正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我们党带领人民走过了千山万水,创造了让中国人民引以为豪的辉煌历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建设美丽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这次读书班自6月22日开始,为期三天,以专题辅导、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百年党史学习主题,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读书班人员集中自学

党委中心组集体研讨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