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党委组织党员赴“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2021-07-14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加强固管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7月13日上午,固管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委书记刘国正带领党员步入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厅,认真听取讲解,驻足观看详实的历史资料、铜像、雕塑、壁画、展板等内容,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对明代的贪腐现象、反贪制度、明代反贪尚廉史事有了深刻的了解。在明代清官廉吏文化展示区和海瑞生平事迹文化展区,全体党员学习了“不忍独适、克己宽人”的夏原吉、“不畏权贵”的薛瑄等清官廉吏的事迹,为海瑞廉洁奉公、倾心为民、惩贪除恶、抗击权贵的正义品格所折服。正可谓“廉者,政之本也”,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清官廉吏对于国家兴盛、人民安居乐业起到的促进作用。

以史鉴今,以史为诫,通过此次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全体党员深刻理解了“公生明、廉生威、清慎勤”的丰富内涵,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全体党员表示,将在工作生活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以坚强纪律作风,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