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2021绿色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低碳生活 无废城市建设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1-09-13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2021绿色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杜祥琬发表了题为《废弃物资源化助推碳达峰碳中和》的主旨演讲。固管中心作为指导单位筹备召开了“低碳生活 无废城市建设”分论坛,邀请来自于“无废城市”建设相关部门、研究机构、行业企业等相关单位共16名专家,通过专家主题演讲、专题演讲、案例分享及圆桌对话,共同探讨绿色低碳与“无废城市”建设协同治理路径。线上参加人数达到2.9万人次,线下人数为200人。胡华龙副主任参加会议并致辞。

 

论坛围绕国内外“无废城市”建设进展与展望,建设“无废城市”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打造绿色制造体系、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等专题,设置专题演讲、案例分享及圆桌对话等多个环节。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王毅副院长就碳中和转型发展新格局下“无废城市”建设的机遇、挑战及策略进行报告,联合国环境署巴塞尔公约和斯德哥尔摩公约亚太区域中心李金惠执行主任就“无废城市”建设助推碳达峰和碳中和进行专题演讲,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刘晓龙副处长就基于社交媒体的“无废城市”公共环境政策传播成效度量进行主题演讲。在专题演讲、案例分享及圆桌对话环节,来自固管中心、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北京经开区城市运行局、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绿色再生塑料联合工作组相关专家,以及来自苏州伏泰、中国天楹、等企业代表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搭建了一个加强国内外经验分享、政府企业凝聚共识的交流平台,共同探讨了在 “十四五”期间绿色低碳与“无废城市”建设协同治理路径,对做好“十四五”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工作,加快实现减污降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