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刘国正主任带队赴河南省开展“无废城市”建设专题调研

2021-11-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做好“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技术支撑工作,11月1日至5日,固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带队赴河南省许昌市、濮阳市,就“无废城市”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固管中心总工程师韦洪莲以及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许昌市,调研组先后到许昌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许昌静脉产业园、德通振动搅拌技术有限公司、建安区五女店镇等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当地在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新路径。在濮阳市,调研组一行深入社区、农村、资源循环利用企业,先后调研了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发区医疗废物处置及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滨湖湾小区、天能循环产业园、南乐县生物基产业基地,以及开发区王助镇、南乐县城关镇等,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濮阳市固体废物源头减量、无害化处置、线上监管、可降解材料利用、市场化商业运作、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情况。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分别与许昌市、濮阳市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两市在“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和申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精准帮扶指导。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