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12-31

2021年12月30日下午,固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以《从前两个<决议>的历史贡献领悟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为题,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冬主持报告会。报告会上,刘国正全面深入地分析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历史贡献,比较了三个历史决议的“同”与“不同”,尤其是通过对不同时代背景下,不同《决议》所形成的成果和对历史所做出的贡献进行分析阐释,使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刘国正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入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尤其是《决议》明确强调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刘国正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和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思想体系意义重大,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义重大,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意义重大,对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意义重大,对开创党和国家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

刘国正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定要抓紧抓好、抓实抓细。一要精心组织在中心迅速掀起一个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二要高度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不懈奋斗者。三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四要主动担当肩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的历史使命。五要坚持不懈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国正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定要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要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继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走深走实、入心入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有力有效支撑好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要进一步加强中心党的建设、业务支撑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技术铁军,以政治的高站位、队伍的高素质和业务的高水平,推动“十四五”期间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事业迈向新台阶,推动固管中心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