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举办“以物换物、共享低碳”妇女节活动

2022-03-08

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宣传《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女职工带头践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3月8日上午,固管中心妇工委组织开展“以物换物、共享低碳”闲置物品交换活动。

活动伊始,反响热烈,所有女职工都参与到活动中来。短短几天,共收集八成新以上二手或全新闲置的图书、作业本182本,衣物、鞋子59件,小家电、玩具等其他用品30余件。

 

“这双鞋子好漂亮,我女儿一定喜欢!”“我家孩子要上学了,这些作业本肯定能用得上!”……在交换现场,面对琳琅满目的物品,大家目不暇接,左挑右选,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活动成功交换210余件物品,交换率高达77%,其中图书、文具、玩具、鞋子等最受大家欢迎。

在以物换物的同时,妇工委委员们不忘向女职工宣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大家不但收获了心仪的物品,感受到了交换的快乐,更加坚定了以实际行动带头践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决心。固管中心的女职工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三八”国际妇女节。

 

这次活动是固管中心妇工委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的一次积极尝试,达到了预期效果,获得了女职工们的一致好评。女职工们纷纷表示作为生态环保工作者,不仅要从自身做起,还要带动家庭及身边更多的人推动垃圾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将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融入日常生活当中,践行生态环保“铁军”担当,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