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17

2022年3月16日,固管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党委委员和两名中层干部代表郭琳琳、郑洋同志作交流发言。中心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参加。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刘国正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处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二十大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间特殊、内容重要、意义重大。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和实现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做好今年的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刘国正强调,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重点把握好七个方面。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去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过去一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完成较好,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这些成就的取得再次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再次证明了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发展的“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慎终如始地抓好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态化防控,从严从紧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做好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技术支撑工作。坚持减废降碳协同增效,大力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六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重要论述。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以环境的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融入日常,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事业的生动实践。

刘国正要求,中心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确定工作思路和政策措施都要自觉同党中央大政方针和部党组重要部署对表对标,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要深刻认识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吃准吃透全国两会提出的重大政策举措,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敢于斗争,集中精力抓推动、抓落实,有力有效支撑好生态环境部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事业迈向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