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全面提升新污染物治理能力,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获批正式成立“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中心”

2022-04-20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污染物治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并做出重要指示批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明确指出,到2025年,新污染物治理能力明显增强。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污染物治理的决策部署,拓展和延伸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广度和深度,打造国家级新污染物治理“一站式”技术服务支撑平台,2022年4月,生态环境部批准我中心成立“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中心”,明确赋予新污染物治理的管理职能,增设新污染物治理的职责,强化了开展化学物质危害与风险筛查、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与应用等职责定位。

我中心将紧密围绕新污染物治理“筛、评、控”和“禁、减、治”的总体思路,全力支撑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实施。建立健全化学物质环境风险管理与评估技术体系,基于现代化技术手段打牢化学物质筛查与评估数据基础,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