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成功举办尾矿污染防治培训班

2022-04-28

为积极推进长江经济带尾矿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对地方技术支持的指导,稳步推进尾矿污染防治工作,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于2022年4月27日通过线上网络直播形式举办了尾矿污染防治培训班。培训由固管中心重金属部尾矿相关领域专家授课,来自于长江经济带涉及省份尾矿污染防治技术相关支持单位等代表近60人次参加了此次培训。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胡华龙副主任参加培训并总结。会议由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重金属部聂晶磊主任主持。

本次培训从《尾矿污染环境防治管理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26号)的修订背景、必要性、总体思路、主要内容等方面展开,同时讲解了《尾矿库环境监管分类分级技术规程(试行)》(环办固体函〔2021〕613号)、《加强长江经济带尾矿库污染防治实施方案》(环办固体〔2021〕4号)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

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胡华龙副主任在总结时强调,尾矿比其他工业固体废物更加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近年来,生态环境部对于尾矿相关环境管理制度、标准规范正在不断完善,但是相关支持单位的治理能力还不强。通过此次培训,长江经济带涉及省份尾矿污染防治技术支持单位对新发布的《尾矿污染环境防治管理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26号)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为后续尾矿污染防治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此次培训在《尾矿污染环境防治管理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26号)印发之际,进一步宣贯了尾矿污染环境防治管理的总体思路要求。下一步,固管中心将继续配合做好尾矿及重金属污染防治顶层设计工作,为稳步推进尾矿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   【打印】   【关闭